因为需要对 gt911 的芯片触摸灵敏度进行简单修改测试,所以借来了量产测试工具,下面记录了相应的简单使用方法。

  1. 导入配置,芯片配置 cfg 文件。
  2. 开始测试 这个就是烧录触摸固件。
  3. 如果开始测试提示超过最大最小,那么 工具 -> 高级调试 -> 设定测试参数 -> 获取测试参数 -> 采样,等待一会, 符合要求 -> 全部完成 -> 否 -> 否 -> 确定 -> 应用。
  4. 如果开始测试提示版本号不对,那么 工具 -> 高级调试 -> 设定测试参数 -> 获取当前IC版本号 -> 应用。
  5. 想要看当前灵敏度,点击 原始值,可能在 1600 左右,右键选择差值,就可以看到按压值。
  6. 想要修改灵敏度,按 F5,读取配置 -> 修改 PGA_Gain,把这个值改小,就能降低灵敏度。然后发送配置,新的配置就有了。
  7. 文件 -> 导出芯片参数配置 这个可以把当前修改好的参数配置导出出来,便于下次加载。

正常的触摸原始值中的差值应该在 160 - 200 之间。 如果 > 255,那么就会太灵敏,如果 < 120,就可能断触了。

标签: none

添加新评论